在一校上班的第一天,上了两节课就开始代课五节,整个早上也没闲着。

小学生的问题超多。我代的第一班,一位男同学非常情绪不受控制,脾气态度不好,所以即便整件事不是源自与他,他却是最终被训的一位。或许被训是应该,因为至少能平息一切,虽然指标不治本。
回想以前,自己的确常吃这类的亏。当下心情也常常不服气但无奈。长大后开始慢慢承认态度真的影响极大,态度不好吃亏是自己啊!谨记谨记!

小学生的个人问题(三两口就说我爸爸明天会来学校等)我自认没有伟大能去改变他们,只希望他日他们不做坏事,脚踏实地做人就好。

以前家里常说,胸怀大志,闯出什么宏伟大业。但是,亲爱的爸爸妈妈,其实做好‘人’就好,他自会有一番成就,如果他‘有那个料’。不是每个人都能当李嘉诚,那有何必把那些名人举例挂嘴边呢?

现在的老师真的要有一套“控制班上纪律的功夫”才能教好/到书。小朋友,何必逼我们凶你们呢?
24 april 20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ing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